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一如体玄(13)

不要催更,不要放“求踢”。没有说一定要多少互动才更新,不代表求着谁来看。互相尊重好吗?我不欠谁的,没义务伺候人。

————————————————————————————

刚才还热热闹闹的,突然只剩下了两个人和一条安静到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小蛇,一下便冷了场。没有小麒麟在身边上蹿下跳,辛欣有些怅然若失。

“不知道斩荒从哪里找来的阿青,也不了解它的习性。辛欣道友可愿和我一起在外面走走?看看阿青喜欢什么食物,顺便采些炼丹的药草。我的丹药全都给斩荒了,得抓紧再炼一些,希望阿青也能像斩荒一样很快能说话。”昊辰不忍看辛欣这么失望,提出一起出门走走。盘在昊辰腕间的阿青仿佛听懂了,立起脑袋,用小舌头轻轻舔了舔他。

昊辰并不擅言辞,不知怎么安慰辛欣,只能不时向他介绍印入眼帘的草药的来源、性味归经。在他的娓娓道来中,辛欣的情绪渐渐得到了安抚,饶有兴致地和昊辰探讨起草药的炮制方法和功能主治。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山风微凉,明月清辉增添了静谧之感。辛欣知道昊辰是好心陪自己散心,不好意思叨扰太久。正要建议往回走,突见昊辰竖起一指,神情凝重地侧耳倾听。辛欣心知有异,也戒备起来。

只听不远处传来压抑的嚎叫。

“辛欣道友,你留在此地勿动,我去查看一下。”

“我与你同去。”

“不必,你是客人,不必步入险境。”

“一起去吧,互相有个照应。”

嚎叫声更大了,没有更多时间耽误了。昊辰看辛欣一眼:“小心。”便快速循声而去。

一个披头散发的人见有人接近,一边大声嚎叫,一边激烈地向他们挥舞手臂。他身后的大树上有数道爪痕,在月色下非常显眼。

“你是何人?意欲何为?”昊辰喝问,对方却只是叫得更大声,并露出不属于人类的獠牙。看来是越界的妖魔,昊辰执剑攻了过去,“大胆妖魔,敢来犯我少阳!”

“小心!别伤人!”辛欣却认出对面那人不是妖魔,而是萧逸才。今日月圆,正是萧逸才失控变身之日。昊辰和萧逸才,无论谁伤了谁,都是辛欣不愿看到的事。

萧逸才还有残存的理智,并没有攻击昊辰,只是本能地抬爪抵挡,昊辰凌厉的攻势在萧逸才身上再次失效,没有伤到萧逸才分毫。但萧逸才的眼睛越来越红,也开始向昊辰发动攻击——他彻底失控了。

萧逸才同样伤不了昊辰,得不到血食令他非常痛苦。他在地上翻滚,不时挣扎着想要再次攻击昊辰。

辛欣无法袖手旁观,明知无效,还是加入了战局,想要控制住萧逸才。令他意外的是,自己的攻击似乎有一些用,打在萧逸才身上,萧逸才会瑟缩躲闪,然而,萧逸才力气太大,自己完全控制不了他。

“为什么在下每次出场,都是在如此危急之时,救人于危难之间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命?”一个白袍僧人突然凭空出现,只看了一眼,就毫不犹豫地攻向萧逸才,“一拳正我心!二拳破业障!三拳破恶孽!”

“无心?!你也来了!”辛欣喜出望外,本以为这只是琉璃世界,结果不但出现了斩荒和萧逸才,连无心也出现了。

“咦,这里都有人认识我?看来在下命中注定就是那神人临世,万丈光芒般的存在。”无心气喘吁吁地擦一把汗,嘴里还是没忘记得瑟,“继续!四拳息灭,五拳伏妖,六拳降魔,七拳得大光明!快来帮忙啊!”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