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一如体玄(14)

“无心,他伤不了你,全力施为,别让他跑了!”

“好嘞!”

两人合力,终于按住萧逸才,把他捆了起来。无心苦恼道:“这样不行啊,他看上去还是很难受。我的伏魔拳这回也不好用了。”

“没办法,他这是服用兽血所致。每逢月圆发作,会变成嗜血怪物,熬到天亮就好了。”

“哦。”无心随口应了一声,便用戒刀在自己胳膊上划出一个口子,怼到萧逸才嘴边,“来一点解解馋吧,不够还有,可别咬我的肉啊。”

原本在伏魔拳的压制下,萧逸才勉强恢复了一点神志,也在努力克制,可是新鲜的热血送到唇边,嗜血的本能还是占了上风。他贪婪地大口吮吸无心的伤口,无心警惕地盯着他的动作,抽回手臂:“行了行了!不许咬我!我自己再割一刀就是了。”

萧逸才难耐地低嚎着,却伸出爪子按住无心持刀的右臂不让他下刀。不曾想,又一只带血的手腕递到了他的唇边——是昊辰。

“啊!”辛欣毫不犹豫地也划了自己一刀,没想到这么疼。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他不但没有受过伤害,还能轻松拿捏斩荒,便以为自己作为一个类似bug的存在,是金刚不坏之体,看来自己想错了。他有点委屈地叮嘱萧逸才:“吃干净啊,别浪费了,割一刀好疼的。”

吃了三人的血,萧逸才眼中的红色褪去,艰难地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怪胆云窝。”

“怪胆云窝?什么意思?你想说什么?”

“他让我们打晕他。”无心一个手刀砍在萧逸才后项,“这样也行?早知道就不用割自己了。”

昊辰摸了摸萧逸才的脉:“不算白费。现在也只是勉强压制,如果没有血液,怕是压制不了。这位道友,不知来自何处?”

“寒水寺无心。”

“寒水寺?以前不曾听说。是隐世门派吗,不知无心道友出世所为何来?”

“我只是个小和尚,虽然天赋异禀,但也不是什么高僧大德,不用那么客气,叫我无心就好啦。我也不知怎么就到了这里,这是哪里?”

“这里是少阳,在下昊辰。这位是辛欣。小和尚、高僧大德又是什么意思?”

“小和尚就是入门弟子,高僧大德是教中长老。”辛欣用昊辰能理解的话帮无心解释,“无心,你是怎么到了这里?”

“我在回天外天的路上,突然来了一阵大雾,大雾消散后,我就在这里了。这里,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确实是另一个世界。你是怎么知道的?”

“唉,如果不是另一个世界,没人会不知道和尚是什么意思。你可知道我为何会来这里,要如何才能回去?”

“我也不知道。可能一时半会你是回不去了。”

“这样啊。那好吧,作为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和尚,看来我的天命果然不凡。只是初来乍到,少不得要向施主化缘了。”无心对这种意外状况倒是接受良好,从自夸到化缘毫无障碍地平滑过渡。


评论(9)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