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一如体玄(12)

“咦,你怎么变成小麒麟还这么得瑟啊?柏麟可是帝君,和你哥一样的神仙,叫你一声荒荒怎么了?怎么了?”辛欣这些天都把小麒麟当作可爱的小动物,一时无法完成角色转换,还是像平时一样顺手就把小麒麟拎了起来。

“放我下来!不然我咬你!”小麒麟无效地威胁着。

“你咬你咬!你除了小银花还能咬谁?”辛欣其实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没有柏麟和昊辰沉稳的心性,竟和小麒麟斗起嘴来。

“哼!你们几个笨蛋!本座早就发现了,我和昊辰、柏麟谁都奈何不了谁,只有小欣能抓住我。除了对你们三个无效,本座妖帝的本事并没有丢。禹司凤和小银花都怕我,烛龙也听我的。”

“那我是最厉害的?可是我好像打不过禹司凤?”

“那我就不知道了。”小麒麟傲娇地一甩头,问昊辰,“还有吗?”

“能给你的全都给你了,属于少阳公中的,我没有权力随意处置。”

“帝君,要不,您能不能带荒荒上天?天上的药您总能说了算吧?让荒荒早日恢复全盛之力,是我们现在最大的机会了。”辛欣灵机一动。

“既然我与斩荒互相奈何不得对方,想必天界也无人能奈何斩荒。”

柏麟拒绝得很委婉,但辛欣还是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荒荒,你和帝君上天界,能够早日化形,清理门户就更有把握了。你不是想知道斩苍的事吗?帝君是个好神仙,如果你能和帝君一起在天上待一段时间,就会懂斩苍了。所以,你能乖乖地和帝君上天,听他的安排,不捣乱不任性吗?”

早日化形固然是小麒麟的愿望,能多了解兄长一点更是令他无法拒绝:“本座又不是不讲道理之人,作客自然要听主人家的安排。可是,凭什么你叫我荒荒,叫他帝君?”

“唉,你呀!叫你妖帝大人行了吧?”辛欣没好气地说。

“天界未必没有妖魔的眼线,日后我们还是互相以姓名相称吧。”当初天帝的妖妃在神魔大战时叛出天界,反戈一击,给天界的军队造成了很大的伤亡。自此之后,除了自己的心腹,柏麟不敢轻信天界其他人。

“柏麟,那斩荒就拜托给你了。斩荒重然诺,但毕竟对天界不熟悉,万一有什么无心之过,请你多包涵。”

“客气。斩荒,我们走吧。”

“等我一会儿。”小麒麟敏捷地蹿了出去,一会儿衔回一条碧绿的小蛇,“昊辰,这条小蛇妖交给你了。它没害过人,你帮助它化形,它能帮你对付金翅鸟。”

“谢谢斩荒,它叫什么名字?”

“我叫它小青蛇。”

“那你以后就叫阿青吧,如何?”

小青蛇点点头,爬过来,像个碧绿的镯子一样盘在昊辰的手腕上,沁出丝丝凉意。

“荒荒,别厚此薄彼嘛,你给我也找个可爱的小妖呗。”辛欣看得眼馋。

“我们妖族可不是你们的宠物。昊辰能助它化形,你能吗?”小麒麟断然拒绝。

“好吧好吧,你个没良心的。柏麟,斩荒就拜托给你了。还有,你要小心天帝玩阴的。螣蛇也是个是非不分,靠不住的家伙,对你最忠心的只有司命。”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柏麟在天界一直高处不胜寒,从没被人这样叮嘱过,听着辛欣不放心的唠叨,不由得露出了微笑。

“帝君你笑得真好看!你要多笑一笑啊。”

“放肆。”柏麟笑骂一句,便与小麒麟一起消失了。


@海晏河清 阿青上线😜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