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番外——唯愿众生无恙,何惜身饲虎狼 2.

为避免被顺藤摸瓜,林小庄把车停在后街,确认没有尾巴之后,又来回穿过几处店铺,才进入池府。

“小庄,你终于来了!怎么,受伤了?”池诚见林小庄脸色,关心地问。

“小伤,处理过了。”林小庄把情报交给池诚,“这是情报。”

交出情报,心下一松,便觉得左胸的枪伤痛不可当,身体有些摇晃,视线也模糊起来,他用肘部抵着桌子支撑住自己的身体,右手按住了伤口。

池诚见林小庄摇摇欲坠,连忙上前扶住他:“小庄,你怎么了?你先休息一会儿,我这就去请医生来。” 

林小庄勉强扯了个笑容:“我没事。这次的情报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稳妥地送出去。叶冲已经暴露被捕了,日本人很快会意识到情报在我手里。不能让他们知道情报已经送出去了,一旦他们修改甚至重新制订计划,我们就前功尽弃了,所以我要马上回去再做些安排。池大哥,您也尽快离开香港避一避吧。清泉很快会查到你这里,绝对不要心存侥幸。还有,明天会有人给您送信,那是我为防万一,预先做的示警安排,现在已经用不上了,忽略那封信就行了。”

“那,小庄,你……多保重。”池诚明白了林小庄的打算,心中大恸,但他立刻意识到林小庄的想法是最稳妥的,迅速在心中做起了预案。 

“等等,小庄!三天,给我三天。三天以后,有我。”池诚在大门边追上林小庄。 

“池诚!”林小庄猛地抬起头,满面通红,眼神中有惊讶、有不满,更多的是委屈受伤,“你!” 

“小庄,你误会了。我相信你,只是孤证难立,我有比你更充裕的时间做准备。” 

林小庄抿了抿嘴,从怀里拿出一份复制的情报,放在池诚手里,又收了回去,深深地看了池诚一眼,低声道:“应该用不上。”转身离去。

这一夜,林小庄去了很多地方,有的地方多了些小东西,有的地方的墙砖被挪了地方,有的地方多了些涂鸦,有的地方没有任何变化。 

(军政厅)

清泉离开审讯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这在他是罕有的事,他对欣赏犯人的痛苦毫无兴趣。今天耽搁得久了些,是因为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被自己忽略了,一边琢磨,一边要看着宫本,不要做得太过火。

看到站在审讯室外等着复命的三井,清泉问:“伤势严重吗?手术还顺利吧?”

没有做手术!坚持只找铃木动手术!回家休息!——清泉脑海中豁然开朗,一切都想通了。

“马上带人去马场,把他抓回来见我。可以动用武力,但是要活的。青木,你去调集所有能调集的军犬,然后回来这里见我。如果在马场抓不到他,你们今晚就有的忙了。”

宫本因为下手太重,刚被清泉勒令不许亲自动手,他百无聊赖地摊在椅子里,不耐烦地看着山口按清泉的指示,在叶冲身上细致地工作。他估计这一晚上都不会有收获,正在盘算一会儿就回去睡觉,见到清泉去而复返,立刻站了起来,不知又发生了什么。

清泉无视了宫本问询的目光,反倒对山口和颜悦色:“辛苦了。你做得很好,就这样。不用管我,你继续。”

青木很快来到审讯室,还带来了林小庄不在马场的消息。不出所料,清泉在叶冲脸上捕捉到了一丝紧张的神情,这就够了。

“你们现在马上出发搜捕林小庄,兵分两路,带上军犬。宫本直接去大屿山,然后一路往回找;青木从城里往外找。找到他以后,先彻底搜身再带回来,不要小瞧了他的小工具和小伎俩。一定要避免他自杀,我要活的,能说话的林小庄!”

“小冲,明天我再来看你,看来很快,你和林小庄就能重聚了。”清泉回头看看叶冲,挑出大半块很不规整的残砖,硬塞进叶冲的腰和刑架之间,满意地拍拍手,温和地对山口说,“看到吗?这样他的腰也能同时照顾到了。后半夜换刑时记得换人,不要一个人太劳累了。”

叶冲如遭重锤,他没想到清泉这么快就反应了过来,不知道负伤的哥哥有没有足够的时间脱身。如果来不及脱身……叶冲不敢分辨自己的内心是不是更希望林小庄能直接牺牲。

山口看到叶冲流了一滴泪,觉得很奇怪,自己这一下并没有失误下重手,这个一直一声不吭的犯人怎么就哭了呢,是不是这个位置的痛觉格外灵敏?


评论(4)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