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番外——唯愿众生无恙,何惜身饲虎狼 3.

天色渐亮,林小庄在城区外弃车,沿着离小路不远的隐蔽处,向大屿山的方向走去。身上的西服早就扔掉了,平时干净整洁的白衬衣也被他在地上滚过再重新穿在身上,不那么白得耀眼。

脸色越来越白,脚步越来越凌乱,但是还不能停,走得越远越好。感觉坚持不住时,他就抬抬左胳膊,用伤口的疼痛刺激自己,后来,这样的刺激强度也不够了,他便伸手去按伤口,甚至用手指轻轻地去捅。

“呵,义父,当年的关照、书院的学习,没浪费啊。”林小庄不知第几次用剧痛使自己清醒起来,突然自嘲地笑了一下。

终于,隐隐听到了远处的摩托声,林小庄如释重负地长长吐了一口气,很奢侈地给了自己十秒休息时间,然后压平了一小丛不显眼,但仔细看能看到的茅草,以更快的速度向更隐蔽处行进。

果然,那一小丛倒卧的茅草引起了带队的宫本的注意,摩托车队在这里嘎然而止,三头狼犬从车上跃下,对着茅草狂吠几声,循迹追去。

林小庄用一块大石作隐蔽,击毙了逼近的狼狗和两个日本兵,还有最后一颗子弹。宫本高声大喊:“不许开枪,要活的!”在这一瞬间,林小庄突然有些动摇:真的要陷自己于地狱吗?解脱的机会就在眼前……罢了!地狱又如何?如果只是白白牺牲了生命才划不来呢。

林小庄举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慢慢站起身:“宫本,你来晚了。”如他所料,在扣动扳机之前,宫本抢先拔枪击中了他的右小臂。

在放任自己陷入昏迷之前,林小庄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可惜不能告诉宫本这是我算无遗策的结果,只好让他得意一回了。”

林小庄很恼火,还没被拖上摩托车自己就醒了。灵敏的感觉和警惕性有时也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其实也不必迁怒于自己灵敏的感觉,即使是普通人,被卸掉下巴的疼痛也足以让人清醒吧。

衣裤鞋袜都被扒下来就地仔细检查,衣领里的毒药、鞋底的美金、腰带里的刀片和鱼线都被搜了出来,连肩头裹伤的纱布和敷料也被扯下来,全身上下属于林小庄的衣物就只有底裤还留在原处了。手脚都被上了镣铐,然后才冲上来一个军医,就地检查了生命体征。林小庄能感觉到,在军医点头示意没事之后,周围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藏在衬衫袖口里的钢丝虽然没有被发现,可是连同所有的衣物一起被收进包里。不过林小庄倒是庆幸钢丝不在自己手边,这样就不用做戏做全套,费力去打开镣铐,可以安心休息一会儿了。

林小庄被押着回到摩托车上,宫本嫌他赤足走得慢,便示意两个人架着他往前拖,速度倒是快了,脚和肩更痛了。但是没有人在意,林小庄自己也不在意。上了摩托,头上也被套上了黑布头套,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好歹遮住了脸,能自欺欺人地觉得不那么难堪。

林小庄知道这一定是清泉的主意,为了避免自己自杀或暴起逃脱伤人,被这样如临大敌地严密防备着,他心里居然有一点点小小的虚荣感。他并不打算做什么,他累了,只想赶紧趁这段时间休息休息。休息得不算好,好在他并不挑剔。

到了军政厅,宫本径直把林小庄押进审讯室,接好下巴,手脚的镣铐都没摘,就双手高举地吊了起来。上下打量几眼,满意地看到林小庄忍痛的表情,转身去了清泉的办公室。

“将军,多亏您让我们从远往近搜索,并且带上军犬。真想不到林小庄跑到了这么远的地方。”宫本的钦佩发自内心。

“只是比别人更了解他一些罢了。”清泉矜持地笑笑,心想,这真是一个消磨意志力的温柔乡啊,才两年多的时间,林小庄退步了不少啊,居然在这么近的地方就被抓住了。不对!不可能退步这么多,有问题!“你再详细地说说具体的位置和当时的情况。”

“所以找到他的时候,他只中了一枪就昏过去了?身上找到的东西全都拆开了没发现其它夹带?他身上除了两处枪伤没有别的伤?没有发烧?不对,这个时间和距离不对,他一定先去了别的地方,把情报藏在了什么地方或者交给了什么人!”

“藏起来……嗯,有道理。可是,如果已经交给别人,他又为什么要这么急着赶往大屿山呢?”

“林小庄可不是平常人,不要用普通人的标准去琢磨他。哼,你以为我清泉家是开慈幼院的吗?”

宫本无言以对,心里并不服气。出发前,将军嘱咐的各种措施虽然都用上了,但看上去并无必要啊。林小庄,不过是一个27岁的小子,能有多天才?

“去吧,让我看看你的本事,用最短的时间去弄清楚。有必要提醒你,不会轻易从他嘴里得到答案的,要多用脑子。”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