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未删节《秋蝉》林小庄cut list碎碎念-26(Ep55)

Ep 55

1:51-2:34

林小庄:清泉怎么会这么快采取行动,电话不能再用了。我们必须要采取别的联系方式。

叶冲:小庄,从现在开始,池诚给你打的电话,你不能再接了。

林小庄:那我怎么向他们发出警告。(我也想问)

叶冲:你什么都不用做,他们联系不到你,自己会主动放弃的。清泉这次全面监听,恐怕只是个说辞,我们必须要把风险降到最低。(好吧,这总算是为了小庄哥哥的安全。可是对别的同志也太不负责了吧?)

林小庄:我知道了。

叶冲:还有一件事,现在在香港你能找到这样的干扰器吗,越多越好。

林小庄:有困难,我试一试吧。(这真是小庄哥第一次没有干脆应下的任务啊,太难了)

叶冲:好。


5:42-6:37

气死我了!小庄哥还要给这个女人送饭,她不是总装贤妻良母在家做饭吗?现在拿什么乔?上次小庄哥在外面工作,叶冲那么晚才送饭。这回小庄哥哥居然还要考虑她爱吃什么。太愤慨了!

林小庄:给你带点吃的,叶冲说你喜欢吃鱼。

何樱:谢谢庄哥。

林小庄:对了,最近电讯课有些人事变动,叶冲很忙,他让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小庄哥哥好温柔,现在是把何樱当弟媳妇了)上个星期来看你就在研究这些,是不是快结束了。

何樱:差不多了。庄哥,叶冲跟我说等我全部整理好了,你们就要去偷母本,去哪儿偷啊,那会不会有危险啊。(小家子气的绿茶样真是恶心死人了)

林小庄:不会的,放心吧。(小庄哥哥眼珠转了转,笑着安慰她。叶冲当然不会有危险啦,危险都是小庄哥哥的。)

何樱:我会尽快把这些都弄好,庄哥,你帮我保护好叶冲。(小庄哥哥自己出生入死还要保护你家叶冲?和你家叶冲学着把小庄哥哥当工具人学得很到位啊,贱人!)

林小庄:好,放心吧。(小庄哥的表情先是严肃的,然后回避了何樱的目光,看着桌子说放心吧。所以其实小庄哥哥早就知道这是一次高风险的行动。)

何樱:好。

林小庄:那你先吃,我先走了。

真是心疼小庄哥哥,想想在这样要去执行危险的任务之前,他关心爱护视为家人的人,只会在他面前秀恩爱,完全不关心他,他会是什么心情啊?


8:05-9:13

叶冲:长话短说,我还要尽快赶回去,上次让你帮我找的零件怎么样了。(径直进来就这态度。已经觉得在对待小庄哥哥的问题上,冲樱是一对狗男女了!)

林小庄:现在只能找到这种干扰器,不知道行不行。对了今天我去给何樱送东西了,她还在破译你从纯子那里拿来的密电碎片。我们是不是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叶冲:完整的密电现在在纯子的那个地方,而且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密码本,否则我们找到完整的密电也没有任何的作用。

林小庄:那密码本会在哪儿?

叶冲:海军司令部的机要室。现在关于海军所有方面的战略作战机要文件都在那儿。

林小庄:军政厅在海军司令部挂职的应该只有清泉和佐藤,我们没有通行证,怎么办?

叶冲:我一会儿会去军政厅递交这周的电讯记录报告,如果佐藤不在办公室里,或许我们可以想办法把他的通行证偷出来。

小庄哥哥重重地点头。


17:16-18:30

林小庄;你们干吗呢。

叶冲:组织找到我们了。

林小庄;什么!

叶冲:这段时间一直有人向电讯课的军用电台发报,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今天我发现这个暗号就藏在明码电文里面,而且暗号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用我和檀香之间联系的密码本进行了破译,确实是组织在呼叫秋蝉,电报的内容何樱正在翻译。

何樱:翻译出来了。

叶冲:现在的重中之重就是去海军司令部把密码本偷出来进行最后的破译了

林小庄:可你查到佐藤的下落了吗?

叶冲:佐藤最近一段时间被清泉打压得很厉害,而且他一直在借酒消愁。

叶冲看向小庄哥的眼神,他已经打好了小庄哥的主意了


20:20-25:15

在林美庄上线前,先表白一下佐藤的扮演者胡亚捷,这和他以前的角色都不一样,佐藤的贪财好酒被他演得超级喜感,全程嘟嘟嘴说话也好可爱。再加上最后这场戏的红脸蛋,老人家可爱到犯规。


款款小碎步走进去

林美庄:将军。(以扇遮面,开始有点紧张,但马上开始营业式微笑)

佐藤:你,会喝酒吗?

林美庄:会。(脆生生的)

佐藤:哟西,喝下去。

林美庄:嗯(大大方方)

佐藤:哟西哟西

林美庄:将军我敬你

佐藤:不要动。喝酒喝酒(不让用小杯,要用酒盅,小庄哥哥又紧张了一回)

林美庄:哈哈(笑得有点大,是完全男性化的反应)

佐藤仔细看,见林美庄喝下去了,很高兴。佐藤大叔面对美色完全不动心,只关心人家能不能喝酒,也是真的可爱。

林美庄:讨厌

佐藤:我觉得有问题(凑上来)

林美庄:警惕,严肃脸,微笑

佐藤:你们这里,所有人都有问题

林美庄:镇定地笑

佐藤:羞羞答答,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大英雄、大英雄,我是大英雄……

佐藤醉倒,开始哼哼,林美庄叫了几次,还是没反应。林美庄就开始找通行证了。佐藤惊醒,砍了小庄哥哥一刀,砍在腿上。第二刀要迎面劈下时,被叶冲拦住了。

然后两人合力闷死了佐藤。这里也奇怪,两个人neng死喝醉了的佐藤有那么费劲吗?反正是要弄死他,扳颈就可以了,为什么要用闷的和勒的?太不合理了,而且这部剧里所有的扳颈动作都拖拖拉拉,别别扭扭。

叶冲呆坐在地上,林美庄忍痛一瘸一拐地去关上和室的门

林美庄:现在怎么办?(忍痛)

叶冲:你的伤没事吧。(这问得确实是关心了,但是怎么可能没事?在小庄哥说没事之后,他还就真信了,看都不看一眼了。这种情况下没办法可以理解,但看都不看一眼完全当没这事儿就过份了。)

林美庄:没事,尸体怎么办?

叶冲:我会想办法藏好的,一会儿我们在海军司令部碰面,你先回去把伤处理一下。

林美庄:好,你注意安全。(小庄哥哥到这时都不忘让叶冲注意安全)

站起来离开时,还是一瘸一拐,表情很痛,带着喘息的声音。可是他还要奔波一晚上,还要被清泉打。

这里有个镜头可以看到伤口在右侧大腿后方,但是从佐藤挥刀的动作来看,应该是砍在左腿啊,很奇怪。

这场戏值得大写特写。首先扮相是真美,而且男扮女妆戏完全演成正剧,其实很难的。

不过我个人并不格外喜欢这个造型,在我看来不是林美庄,就是扮女装的小庄哥哥。小庄哥哥当然是男装更好看。

他扮的是艺伎,这是要经过长期训练的,不是说长得好看,换个妆就可以了。小庄哥哥基本胜任,中间有一些不熟练掉链子的地方他都自己糊弄过去了,这就说明他以前真的是学过,然后又多年没有捡起来过。

可是想一想,大男人,又不以此为生,学艺伎,这不是很屈辱的事吗?肯定是当年在清泉家被迫学的,自己并不情愿。甚至这其中可能还会有童年的心理阴影。

可是当任务需要的时候,小庄哥哥真的是义无反顾。想象一下,别的任务失手最多也就是个死,这个任务失手,可能是穿着女装死。这对男性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吧。

出生入死可以,流血牺牲可以,扮女人也可以,以色事人也可以(并不事先知道佐藤是个只爱酒友不爱女人的萌大叔),只要是能够完成任务,怎样都可以。他真的是把命运给自己受过的苦,全都变成了点亮世界的光。这样的小庄哥哥,怎么能不让人又敬又爱又心疼?

在和佐藤喝酒的过程中,他的表情变化很多,警惕的严肃脸和笑容之间来回切换的情况特别多。但不管他是警惕还是在装笑,眼神都是冷静镇定的。这点太酷了,太无畏了。


26:17-29:36

这应该是从海军俱乐部回来

看到清泉,小庄哥哥立刻紧走几步,规规矩矩趋前,鞠躬。完全看不出刚受过伤。

清泉:这么晚了,去了哪里啊。

林小庄:我刚从株式会社回来,整理了一些报表,所以一直在加班。

清泉:是吗?我原本以为株式会社的工作是比较清闲的。可是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忙碌。我听说你们天天都在一起,而且相处得非常融洽。当时叶冲他求我,把你留在他身边,我答应他了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你可以在他身边监视他的一举一动,随时都可以让我知道。可是你呢,你没有!

一杖抽打在受伤处,小庄哥重重地单膝跪地,额头立刻布满了汗水。

知道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什么吗。我可以忍受我的敌人,但是我不能忍受背叛。叛徒,背叛者。

又一杖砸在对侧膝盖内侧,双膝跪地。额头的汗水更多了

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电话响了】

清泉:这么晚了,谁的电话。

林小庄: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会打过来。(这个回答反应好快)

清泉:是吗?莫名其妙的在半夜。莫名其妙的电话,莫名其妙的小庄。看样子你该到电话局去报修了。

林小庄:是。您放心,我一定会看好叶冲,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时侯连鼻尖都是汗了。清泉离开后,小庄哥哥颓然由长跪变成跪坐的姿势。

这段挨打的戏看上去好疼,但是更赞叹的是看得出小庄哥在“演”,面对清泉,他是紧张的,有多少是控制不住的条件反射,有多少是他特意演的,不知道。但他的瑟瑟发抖和冷汗在清泉看来,就是畏惧,而在清泉看不到,镜头拍得到的地方,他的眼神还是坚定的,他脸上细微的忍痛的表情,他握紧的双拳,全都是不示弱的对抗。

所以总体观感就是英勇的小庄哥哥在清泉面前扮懦弱,英勇和懦弱两层特质都有了,都很清晰。


33:11-34:54

洗胶卷。小庄哥哥洗,叶冲闲着,何樱跑来腻歪。啊怎么才能把这个女人的镜头都剪掉?看到就恶心。

林小庄:叶冲,为什么密码本会是唐宋新选!这不是你和檀香之间专用的密码本吗。内阁用于作战的密码本居然和你和檀香使用的一样。这清泉还知道多少,这简直像一个圈套。不对,檀香已经在上海遇害了,他的密码本可能会失窃,但居高声自远这句话,不是檀香亲口告诉你的吗?(小庄哥哥真的好担心叶冲啊,和叶冲有关的事他都特别在意)

叶冲:没事,你们都先不用担心,在没有搞清楚事情到底怎么样之前,我们还是需要拿到完整的电文再说。我还要跟清泉去吃饭,我先走了。

所以捋一下这一晚上小庄哥干啥了:

扮艺伎偷通行证,被砍

回家处理伤口

去海军俱乐部偷密码本

回家被清泉打

洗照片

清泉、叶冲、纯子吃饭,小庄哥哥也没饭吃

这是第一天,第二天还有更难的事等着他……


评论(1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