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未删节《秋蝉》林小庄cut list碎碎念-25(Ep53、Ep54)

Ep 53

7:12-11:22

叶冲:清泉去找你了吗?(这里我也没想明白,吃饭不带小庄哥很正常,但清泉其实对他们都不放心,去看叶冲是突袭,派青木盯着是监视,为什么对小庄哥的突袭放在那么晚,在杀了佐藤的那天晚上才去?这到底是放心还是不放心呢?)

林小庄:没有。但是那个电话它又响了。

叶冲:说什么了?

林小庄:他说池诚现在被捕了,需要营救。怎么办?

叶冲:马上救人,一刻都不能再等了。

林小庄:怎么救啊?清泉突然来港,会不会就是和这件事有关。(说到清泉,小庄哥确实有点不安)

叶冲:他说他是来复兴香岛经济的。

林小庄:你信吗?(反正小庄哥不信)

叶冲:起码表面上看起来是真的,而且跟他来香港的还有整整一船的生产资料。

林小庄:看样子,他是准备长期住在香港了。他到底想干什么呀。(小庄哥太不开心了)

叶冲:今天在松原酒会的欢迎仪式上,他还问我要了池诚的资料,说想要看一看。我答应他了,但我还没有给他。

林小庄:这个绝对不能拖,清泉一定会怀疑的。(聪明人总能发现问题)

叶冲:我知道,我只是想多争取一些时间。

林小庄:争取什么时间,你想到营救池诚的办法了。(一听到争取时间,马上反应到是为了营救,这才是小庄哥哥正常的IQ水平啊)

叶冲:营救已经开始了。如果一切都能按照我的计划进行的话,那么陶宗博现在应该已经收到了我让伯恩传递过去的假消息,明天一早陶宗博应该会去找宫本,告诉他地下党会护送港九大队撤离的。(确实表达没有重点)

林小庄:港九大队撤离,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跟营救池诚有什么关系啊。

叶冲:昨晚宫本在伏击唐风的路上,那个叫薛萍的军统女特务出来保护唐风,引爆了手榴弹阻止了宫本的攻击。她的死给了我一些启发,我们可以利用陶宗博指使薛萍进入兴和会这件事,将池诚身上的罪名推给军统,让这次白磷的事情变成军统对于日本人的一次破坏性的行动。为了全身而退,陶宗博才利用薛萍将罪名甩给了毫不知情的池诚。(不侥幸同志啊,你压根不知道池诚在狱里说了啥、干了啥,这计划就是闭门造车造出来的。)

林小庄:等等,薛萍已经死了,死无对证这没问题。但陶宗博呢,他怎么会配合我们。

叶冲:清泉跟佐藤根本不会相信我们随便说出来的这几句话,所以我们需要第三个人的配合。一个既不是中国人也不会背叛他们的人,我想来想去啊,宫本最适合了。

林小庄:你想借港九大队的反攻,让宫本与陶宗博反目。以宫本的性格,绝对不会放过陶宗博。

叶冲:不,以宫本的性格,他会直接杀了陶宗博。

林小庄:只有宫本做这件事,才能坐实陶宗博抗日分子的身份,无论是军统还是共党,有宫本行动失败在先,他都无法反驳。

叶冲:只有这样做才能让我们随便编出来的这件事变成真相,也才能让池诚从这件事情里面 全身而退。(随便编出来,嗯,随便,牛的。)

林小庄:好,我现在就去联系电话那头的同志,让他们联系卢铁。

叶冲:这件事情里面最难把握的就是时间了,我需要你亲自到大屿山配合我的行动。(啊!又要我小庄哥哥“亲自”!)

林小庄:好。



38:36-38:38

38:50-38:55

39:11-39:15

三段都是在大屿山看小岛死了以后,宫本伤心。

这个安排也是脑洞清奇,要留宫本可以理解,但为什么要让卢铁出面?宫本都见到卢铁了,居然叶冲还没有暴露。剧组你们是想假装这个演员演的是游击队里的另一个角色吗?


Ep54

00:59-1:29 被青木发现

林小庄:全军覆没,只有几个人逃出来,宫本正在去找陶宗博的路上。你时间还够用吗?

叶冲: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找佐藤,我给你一个东西,帮我交给何樱。

你们这样见面就是很古怪,尤其是拿那个东西的动作,不要说有人专门盯着,哪怕是无意中看见,也会起疑的。反正叶冲你就天天坑你哥,讨厌死了。


7:37-8:37

林小庄:知道你是来逃命的吗?(小庄哥嫌弃地看着拿着箱子走不快的伯恩)

伯恩:这是我活命的本钱。

林小庄:活着才是你的本钱。(直接把箱子拿走)穿过这个巷子,就是避风塘,你就在桥头附近等,会有一个拿着黑伞的人来找你,不用跟他说话,他上哪条船,你就上哪条船。明白了吗?

小庄哥哥又A起来了,台词真好(念得好,不是写得好)


14:30-17:38

林小庄:你去哪儿了?

叶冲:人送走了吗?(别人问话要有回应,这是基本的礼貌,懂吗?)

林小庄:两个小时以前船就开走了。你去干什么了?

叶冲:我去处理了一下伯恩的发报室,纯子知道人走了,把屋里所有组装的电台都给砸了,这香港的情报黑市恐怕要消停一段日子了。

林小庄:对了,伯恩走的时候留下了一箱东西,不过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池诚的身份,我看也用不上了吧。(这一部分的镜头都特别突出眼睫毛)

叶冲:清泉去找池诚了,而且在我们费尽心思拼凑出今天可以让池诚全身而退的这个证明之前,清泉已经秘密派人将池诚送回兴和会了。

林小庄:什么意思?

叶冲:恐怕清泉根本就不在乎军船爆炸的真相是什么,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选择让池诚留在香港的。

林小庄:被服厂已经停工,池诚也已经破产了,他留着池诚干什么?

叶冲:不能排除清泉已经知道池诚的真正身份了,或许他是想通过池诚找出我们更多的同志来。

林小庄:那你之前和池诚的关系,清泉不会怀疑到你吧。你不是说,清泉连纯子都没有见直接去找的你吗。(小庄哥为叶冲担心)

叶冲:清泉这次来一定是知道了军政厅出了什么问题,所以他掩盖了此次来香港的真正目的,也很有可能他是来调查问题的。

林小庄:他是来抓秋蝉的?不会呀,跟他来的军船里确实都是整整一船的生产资料,还有用于复兴香港的军费拨款,上面还印着天皇手谕,还有内阁红印。抓一个共产党,不会这么大费周章。

叶冲:复兴香港倒是有可能,但他绝对不会只做这一件事情。昨天晚上纯子让我去码头拿了四台属于清泉的专属无线电台,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林小庄:你和纯子就在电讯课,他还带着自己的电台。

叶冲:好在这些电台还没有被启动,暂时放在纯子那儿保管。

林小庄:那这是不是说明他还没有开始他真正的行动。

 叶冲:只能说明我们身边又多了一个不定时的炸弹,很难想象这个电台会发出什么样的指令。 但我感觉这跟组织上派我来香港的任务有关。(组织中是不是有一个人叫刘伯温,或者叫袁天罡?再不成李居明、麦玲玲?组织咋就能这么未卜先知呢?当初派你来,就是为了这两三年后突然出现的几个电台设备可能会发出的指令?) 

小庄哥的眼神太可爱了,完全就是一个:  r u kidding me?

这一大段的对话啊,其实就是兄弟俩完全摸不清老奸巨滑的清泉各种不按牌理出牌的套路,没讨论出个结果来。

但小庄哥哥的态度一直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会丢人啊,反而态度很成熟很靠得住;而叶冲总是急于给出结论或解释,但听着又很不靠谱,没有足够的说服力。为什么这么急于表现呢?要向谁证明自己?


评论(1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