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未删节《秋蝉》林小庄cut list碎碎念-29(Ep59)

Ep 59

12:53-13:20

林小庄:那批船已经到了,很快便会返航。预计还会从上海拉回一批粮食,木佐和那些第五军的高层也准备随船回到香港。叶冲,日本人准备行动了。我从他们嘴里听到诺亚计划,这应该是登陆作战的代号,但他们始终不肯透露具体的空袭时间。
好气啊,小庄哥哥认真温柔地和叶冲谈工作,叶冲全程听耳机,没说一个字,没看小庄哥哥一眼。


17:36-19:09

林小庄:小冲,出大事了。你现在必须马上跟我走。(小庄哥哥抓着叶冲就想往外走)

叶冲:怎么了?

林小庄:封长庚死了。

叶冲;谁干的?

林小庄:宫本。

叶冲:宫本。

林小庄:宫本知道你在这儿,要不了多久,清泉也会知道的。我不能看着你出事。你现在必须马上给我走。

叶冲:小庄,清泉早就知道了,这一切都是清泉的计划。从他放我走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我一定会回到上海,他就是想通过我找到檀香的继任者,找到上海的地下组织,我只能配合他,才能获取更多的有效信息。

林小庄:你的意思是你早就知道这是清泉的阴谋,所以你之前做的一切都是演给清泉看的。(小庄哥的眼睛既震惊又受伤。)

叶冲: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这场戏我必须演的足够真实,任何的蛛丝马迹都会引起清泉的怀疑,我们没有试错的机会。(借口!托辞!)

林小庄: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这是清泉的阴谋的。(然而小庄哥哥还是选择了相信和接受)

叶冲: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断定我的猜测没有错,只不过清泉让你太早来到上海,他太急了。

林小庄:那宫本怎么办?

叶冲:我有办法。

19:10:20:31

小庄哥哥和叶冲通电话,故意留下地址的痕迹等宫本上勾。

打完电话往外走的镜头一闪而过,后来在动图中才发现,他的表情先是若有所思,然后抬头,目光坚定地直视前方。这个微表情的切换也好戳人。

被叶冲气死,还是好好欣赏小庄哥哥的盛世美颜吧,骨相是真的好,轮廓又柔和又英气。所谓美人在骨不在皮就是说的他吧。


23:56-24:01 宫本捕蝉,庄雀在后

林小庄:宫本少佐,别来无恙啊。

光影中面部有明有暗的小庄哥,少有的冷酷。


24:42-25:43

小庄哥放好了炸药

叶冲:准备的怎么样了?

林小庄:都准备好了。

叶冲:人呢?

林小庄:都到了。

宫本:什么意思?

 林小庄: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小庄哥搭着宫本的肩,和善地对他说这句话,好腹黑。) 
 

林小庄:怎么这么响啊

叶冲:清泉找不到宫本尸体,我找你算帐 (你凭什么啊啊啊!)


27:11-27:28

池诚:小庄,好消息。已经联系上了陈纳德船在距离香港海域最近的公海上等待销毁。

林小庄:太好了。

池诚:叶冲什么时候回来?

林小庄:应该快了。

池诚:好。


28:41-30:11

小庄哥哥带叶冲来见池诚,进门时,小庄哥哥眼里有光,很骄傲的样子。

但我总觉得他现在的笑不再是放松的,深达眼底的,而且总是一闪而过,更多是社交礼仪的感觉。

林小庄:池大哥。

池诚:叶少佐,咱们又见面了。

叶冲:你现在应该管我叫同志了吧。同志。

池诚:同志。

林小庄:对了,这里绝对安全吗?(感觉小庄哥哥都有PTSD了,过于焦虑)

池诚:这里现在暂时安全,但是等清泉发现船运公司的船被炸毁以后,咱们就等于全都暴露了。

叶冲:清泉也一直跟我们演戏呢,我们也没什么可隐藏的,到了硬碰硬的时候了。

池诚:我向组织上已经汇报了诺亚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南方局也正在派人对广州方面进行疏散,你能找到剩下的那些毒气吗?

林小庄:我需要一台能工作的电台,和一个工作的地方。

池诚:我来办。


叶冲在屋里工作,小庄哥和池诚站着守在门外——搞得像女人在里屋生孩子一样。

何樱来送饭,小庄哥接手过来亲自送进去。

林小庄:给我吧。谢谢。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