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住此间

雷成毅、李欣泽、袁冰妍、张予曦(排名不分先后)、白敬亭、刘昱晗;雷性转文、生子文;厌拉郎,尤厌天界合伙人

未删节《秋蝉》林小庄cut list碎碎念-24(Ep51)

这篇很短,因为着急想发一篇与小庄哥哥无关的碎碎念,放在第100篇的位置。

—————————————————————————————————

Ep 51

9:12-9:57

林小庄:小冲,你先别冲动

叶冲:我要找池诚

林小庄:你现在状态不对,不能进去。我知道你的心情,但这件事情没这么简单,这么大一批物资出了问题,佐藤找了宫本、找了池诚,但唯独没有找你这个军官负责人,这说明了什么?

叶冲:我管他说明了什么呢?宫本在我的被服厂杀了人,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呢?

林小庄:叶冲!宫本他是故意的,他这么做肯定有别的目的。你别忘了,军船的事和被服厂有关,你想好怎么和他们解释了吗?

叶冲:我跟他们没什么好解释的。池诚和这件事没关系。如果要查的话,查我一个人好了!

这段戏两个人都很饱满。虽然叶冲还是一脑门官司,而且很冲动无脑,但在这个情景下很OK。小庄哥哥也难得地强硬,虽然最后还是没能管住叶冲,但架不住好看啊。

看台词,小庄哥哥并不是阻止叶冲管这件事,而是“现在状态不对”“想好怎么解释了吗?”但叶冲完全听不进去,而且在军政厅门口这么大声吵吵,真是气死我了。叶冲你要不是主角哦,早就不知死多少次了,而且不知道每次死的时候会连累多少人。

这里曼生死得好冤,可惜这个清秀的小朋友了。你们把准集中营的被服厂当作大后方的抗日根据地来过日子,教的诗、唱的戏,无一不在撩拨日本人:“来呀,我们在抗日呢,快来把我们都杀了呀。”这事儿真不能怪宫本,搁哪个日本侵略者身上都不能忍。根本就是被何樱喂到日本人嘴里被吃掉的好吗?

对对对,再吐槽一句:剧中能记住名字的女性角色,最崩的就是何樱,但她其实还不是最蠢的,最蠢的是诗社里那帮人。都蠢到一窝里去了。港大学生吗?莆田系的港大分校吧?



评论(11)

热度(6)